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党政办公室 发展规划中心 校友理事会 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在两校区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白莽    发布日期:2016-12-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结合两校区办学实际,2016年12月9日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中心、校友理事会、基金会联合党支部通过视频在西城和大兴两个校区组织学习活动。会议强调支部应按从严治党的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成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当先锋模范,在学校综合改革、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中勇创佳绩。
      会上,在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支部成员交流研讨后,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结合党政办公室当前和今后的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奠定坚强组织基础。二是紧密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和综合改革、卓越管理工作实际,落实党章党规,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三是支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教育引导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助力学校综合改革和十三五目标的实现。四是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学习合格党员标准,查找自身差距,严于律己,主动作为,在把学习精神同践行“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校训,同践行“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结合起来,引领全校师生员工,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科研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成员对从严治党伟大工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四个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对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更加充满信心。
通过视频方式在两校区召开支部会议,是应对两校区办学常态后的一种积极尝试。支部将不断探索组织生活的新形式,不断加强活动规范性和引领性,将学校从严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