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党政办举行2015年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任务布置会

作者:李长浩    发布日期:2015-10-21

    2015年10月20日,党政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5年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任务布置暨统计人员培训会。党政办公室和相关单位具体负责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为开展本年度学校高级报表统计工作进行了工作动员。他指出,提高高等学校基础数据统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既是高等教育事业大势所趋,也是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所需。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坚实的基础数据统计作为依据,“数据不牢,地动山摇”。他提出,我校确立“提质、转型、升级”的重要策略,确立了“双提升、双协同、双改进”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全力谋划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这些工作的有效开展,都需要准确、全面的的数据作支撑。要从“一把手工程”的高度,充分重视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准确及时地将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关数据客观呈现出来。他希望,各有关单位在完成数据统计工作的同时,要加强数据分析,尤其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指标的分析研究。通过纵向看发展,横向找差距,为学校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学校办公室张军辉老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张军辉是北京市高等教育事业统计领域的专家,多年从事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张老师主要从系统软硬件环境要求、数据统计的规律及开展统计分析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培训。培训务实、高效、可操作性强,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数据统计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项虽基础,但却非常重要的工作。下一步,党政办公室除在加强统计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外,将通过各种培训、业务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对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我校统计工作科学化水平,助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