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开展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学习活动

作者:8904021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5

10月19日,党政办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活动,集中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十四五”规划有关内容。活动由支部书记白莽主持。


15f63386ee574db3b8871f38806217eb.jpg


首先,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北京教工委、教育系统关工委以媒体推荐的党史中的教育“大先生”为题材拍摄的微视频,学习了竺可桢和徐特立两位“大先生”的革命故事。

随后,白莽同志传达并领学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文件精神。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

最后,白莽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解读学习了《北京建筑大学“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