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党政办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8312021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0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抓好“十四五”工作开局,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22日,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等形式,旨在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斗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更好在本职岗位上高高飘扬。党委书记姜泽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作总结讲话。活动由支部书记白莽主持。

姜泽廷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贯彻落实好蔡奇书记到校调研讲话精神,加快新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他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理解能力。要充分理解市委、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百年党史和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提高实施能力。学校各项成果是拼搏奉献干出来的,要将百年党史与百年校史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将各项决策抓细抓实。三是要提高归纳能力。要努力把握好各项工作之间的内在逻辑和基本规律,形成体系,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向数字化、国际化和系统化工作转型。四是要提升反馈能力。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问题,要及时反馈、精准反馈,形成工作闭环,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你,为什么入党?》,白莽讲授了《重温入党誓词 探问入党初心》的专题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