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第三届全国建筑高校书记院(校)长论坛筹备会议纪要

作者:许亮    发布日期:2007-04-18

第三届全国建筑高校书记院(校)长论坛筹备会议纪要

 

 

    2007年4月18日8:30,第三届全国建筑高校书记院(校)长论坛筹备会议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李竹成、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柯文进、沈阳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张福昌、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薛允洲及其他相关人员出席了筹备会,会议由柯文进同志主持,主要讨论了建筑高校书记院(校)长论坛举办时间、日程安排、嘉宾邀请及论坛主题等事项。会议研究决定:

    一、关于论坛举办时间。定于2007年10月12日至13日举办第三届全国建筑高校书记院(校)长论坛,10月11日为参会院校报到时间。

    二、关于论坛日程安排。10月12日上午举行论坛开幕式,12日下午、13日上午为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时间,13日下午安排论坛闭幕式。

    三、关于嘉宾邀请。本届论坛将在邀请国内建筑院校及建筑类专家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邀请范围:

    1. 邀请合作关系较好的国外建筑类高校领导、专家参会(往返路费由对方自理,落地后费用由邀请方承担),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 

    2. 邀请国内对高等教育领域研究较多的领导、专家作主题发言(教育部领导1—2位,教育类专家1—2位),进一步扩大信息交流量。

    四、关于论坛主题。大会主题为“面向21世纪,在现代大学制度下如何全面提升建筑类高校为行业服务的竞争力”,并在这一主题下围绕4个分主题展开讨论:1. 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研究建筑类高校的办学定位、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等问题;2. 如何全面落实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进一步探索建筑类高校人才培养模式问题;3. 大学专业教育和职业资格认证的衔接、管理问题研究;4. 如何建设和谐校园,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问题研究。每个分主题同时作为2007年建设部软科学课题立项,参会各院校可选择一个课题参加课题组,并请各院校在5月8日前将拟参加课题的意见报论坛筹备组。

    五、拟定于5月15日左右在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论坛课题的研讨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