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许亮    发布日期:2007-04-17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2007年4月17日,我校召开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讲话与会议精神,布置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校领导柯文进、郑文堂、胡昱、朱光、张雅君、宋国华,院长助理谢国斌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柯文进同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雅君同志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主要讲话和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第十次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还通报了市教委2007年审计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纪委副书记何志洪同志就我校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重点内容、重点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柯文进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向大会通报了校级领导班子围绕“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并对全校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市 委和市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夯实2007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
      他指出,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围绕两个主题展开的:一是如何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二是结合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和自己的思想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托党委组织部、纪委和统战部于会前分别召开处级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和部分统战人士座谈会,听取对校级领导班子及个人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党委组织部、纪委和统战部整理了意见汇总材料,发给每一位校级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工认为,现任领导班子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以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班子团结和谐、有朝气、有魄力、有战斗力,表现出较强的驾驭全局的能力,充分肯定了领导班子在制定学校发展规划、教学评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等工作中的显著成就,同时指出了班子建设和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从深入基层、改进会风、科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民主生活会上,七位校级领导干部对照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讲话中提出的干部作风的八个方面进行了认真严肃的自查,并针对征求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和个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同时,班子的每一位成员还诚恳地开展了相互的批评。总体而言,民主生活会在团结、客观、诚恳和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气氛中进行,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沈云锁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柯文进同志代表党委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要重点学习党和国家党风廉政法规,认真领会胡锦涛同志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讲话的内涵,学习掌握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各项规定,同时要加强案例的学习,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建立起领导干部的拒腐廉政的防线。
      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希望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以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干部管理能力为核心进行领导干部教育,围绕作风建设,结合“八项要求”自查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班子内交换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召开民主生活会,真正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
      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经济责任制的落实,他强调每位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责任制的要求,从制度建设、教育、预防各个环节履行责任制,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规范工作制度等内涵建设,推进学校可持续的健康的科学的发展。
      四、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两个责任制的落实方面,党内、党外的领导干部负有同样的责任,全校领导干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两个责任制的落实,通过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从思想上和组织上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信息来源: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