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我校第五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许亮    发布日期:2007-01-17

我校第五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1月17日,我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五次会议,校领导柯文进、郑文堂、胡昱、王伟、朱光、张雅君、宋国华,院长助理谢国斌,工会教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共计127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冬梅主持。
    大会首先由院长郑文堂同志作了2006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十三个方面对学校2006年各方面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包括:一、进一步确定发展思路,明确办学指导思想;二、以教学为中心,迎评促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学科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四、学生活动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精彩纷呈;五、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六、努力拓展办学空间,新校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七、加强干部培训,进行机构调整和干部聘任;八、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凝聚人心,集聚力量;九、国际交流活跃,对外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十、多渠道筹措资金,提高资金、资产使用效益;十一、加强校园基本建设,完善后勤保障体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十二、积极推进校办产业改革;十三、积极推进校务公开,民主办学,科学管理。同时,郑文堂同志代表学校行政进一步提出了2007年学校的主要工作思路。他指出,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实现学校快速稳健发展的关键一年。学校行政工作要在2006年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其中重点要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迎评促建,以党建评估促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二、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三、以教师职务聘任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巩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五、进一步加大学科专业建设与学位点申报力度;六、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凝练科研方向;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八、积极筹备召开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院(校)长论坛等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工会、教代会主席王伟同志作了题为“坚持以人为本 落实科学发展观 努力建设和谐校园”的2006年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他从教职工素质工程、教代会制度建设、建家活动、教职工身心健康工程、“送温暖”活动、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以及财务工作等七个方面对2006年工会、教代会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2007年要强化两种意识和两种职能,加强一个建设的工作目标,即强化目标意识,以加快发展巩固和谐;强化参与意识,以参与改革促进和谐;强化维护职能,以维护稳定保障和谐;强化教育职能,以提高素质推动和谐;切实加强工会、教代会的自身建设。
    随后教代会副主席、校务公开监督小组组长何志洪同志和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希磊同志分别作了2006年校务公开执行情况检查报告和教代会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点题公开专题中,副院长胡昱同志就新校区建设的进展情况作了介绍,人事处处长赵金瑞同志就教师职务晋升工作情况向代表们作了说明。
大会最后还对2006年晋级为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先进教职工之家的分工会以及2006年“优秀分工会”、“2006年先进分工会”、“2006年先进工会小组”进行了表彰,并为教代会五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个人、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单位、承办提案先进单位颁发了证书。
    1月17日下午,各代表团认真讨论了2006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2006年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06年工会财务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分团讨论后,校领导柯文进、王伟、张雅君、朱光,院长助理谢国斌以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校工会委员进一步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分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各代表团对2006年学校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2007年的工作和下一步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学校第五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