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党委书记姜泽廷为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上党课 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赵亮    发布日期:2019-12-11

  为有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12月10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党委书记姜泽廷到所在的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白莽主持。

  

  姜泽廷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出发,深入解读了全会的精神实质。他分析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等15个部分的内容。

  

  姜泽廷强调,大家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新时期学校发展特点,做好党的全面领导,防止被动应付,敢于主动治理,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地落实落细。一是紧密结合“地处首都的市属龙头高校”的特点,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与百年老校的优良传统有效结合起来,讲政治要自觉,讲文化传统要自豪,用文化软实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二是紧密结合“‘两址’办学的万人高校”的特点,扬长避短、补齐短板,做好制度设计,整合办学资源,合理分配要素,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三是紧密结合“高质量有特色的龙头高校”的特点,努力挖掘内涵与特色,充分发挥龙头高校作用,竭力找出发展差距,凝聚众人智慧,站在学校发展全局思考,形成“一块想”“一起干”“一家人”的浓厚干事氛围。

  姜泽廷要求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一要提高学习能力。围绕学校三个特点主动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努力成为学习的表率。二要提高执行能力。党政办是中枢部门,其执行能力的高低决定着学校治理能力水平的高低,要不断抓督导抓执行,树立好形象,营造好口碑。三要提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拆解复杂问题,把复杂问题落细落小,透过现象找到本质,通过沟通求得共识,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做到日常工作滴水不漏,重点工作勇于担当。四要提高创新能力。遵守国家和北京市大政方针,创新方式方法,借鉴社会治理的经验和做法。五要提高团结共事的能力。团结就是生产力。要提高能团结、会团结、善团结的干事能力,敢于斗争,用好团结这一重要法宝,发挥学院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桥头堡”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治理能力。

  党课结束后,姜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自我批评,听取了其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