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书记白莽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赵亮    发布日期:2019-11-02

  10月31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书记白莽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专题党课。

  白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9新年贺词中提出的“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展开讲授,并结合“信仰”“责任”“勤奋”三个关键词,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生动解读了“幸福”的深刻内涵。他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动人事迹,指出幸福需要信仰,信仰孕育着希望、蕴含着大爱、闪耀着光芒;用“沂蒙母亲”王换于等人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党和人民水乳交融,为人民谋解放的使命感,指出幸福需要责任,责任就是规规矩矩、心心念念、兢兢业业;用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故事,指出幸福需要勤奋,勤奋就是走走停停、学学看看、想想算算。

  白莽强调,支部党员要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严格按照调研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抓好落实,不断增强为广大普通师生服务的意识;畅通提意见建议的渠道问题;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分流处理、监督检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