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扈恒畅    发布日期:2019-04-16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落实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暨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4月16日下午,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白莽主持活动并讲话。

  白莽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专题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市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讲话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家安全工作形势。他要求全体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意义、丰富内涵和现实任务,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深度忧患,增强风险意识,按照国家和北京市对高校国家安全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学科专业特色,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涉及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各部门工作职责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专题学习会上,全体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央视415专题片《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学习了《关于国家安全习近平这些话字字千钧》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等专题学习材料。会后,白莽书记传达了《北京建筑大学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精神和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