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我校在北京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作经验交流发言

作者:白莽    发布日期:2018-1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全市党委办公厅(室)主任会议有关精神要求,12月6日-7日,北京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作总结讲话,全市92所高校、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办公室主任近150人参加会议。我校作为市属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以《打造卓越办公室 更好服务学校新时代创新发展》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他结合学校办公室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服务学校发展,从“做到两个‘舍得’,建强工作队伍”“创新‘四阵’工作法,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围绕中心,结出丰硕成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方面的一些创新举措,并以办公室在学校近年来一系列突破发展中发挥的重大作用,进一步展示学校办公室建设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在高等教育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形势背景下,北京建筑大学党政办公室将进一步开拓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郑吉春在讲话中对北京教育系统办公室队伍长期以来服务首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国、全市教育大会开启了首都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办公室队伍要充分认清首都教育的特殊地位,在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谋划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要正确看待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锤炼作风,提高水平,以可靠的政治品格、积极的工作姿态、专注的职业操守、过硬的能力素质和一流的工作质量,努力当好参谋助手,更好服务首都教育事业新发展。

  本次培训是继2011年全市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后,由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再次举办的全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培训期间,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局长、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中央党校刘炳香教授等以及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分别作了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