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调研我校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

作者:白莽    发布日期:2016-12-30

  2016年12月29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与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一行到延庆区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调研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党委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并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北京市的号召,参与精准帮扶工作。2016年11月,选派我校党政办青年干部谷天硕担任延庆区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第一书记。后黑龙庙村是位于延庆西部的偏远低收入村,村子共有170余户,400多人,主要产业为玉米和葡萄种植,其中半数以上人均收入低于北京市低收入标准线。

  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的交流中,张启鸿指出,精准帮扶是我国“两个一百年”中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是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北京建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北京市的号召,选派了我校优秀青年干部谷天硕担任延庆区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的第一书记,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张启鸿希望谷天硕能够尽快适应环境,多向村里的人学习,吃透村情民意,助推后黑龙庙村的发展。张启鸿同时表示,学校作为第一书记工作的坚强后盾,会力所能及的为后黑龙庙村的发展提供各种支持。后黑龙庙村党支部书记杜皂银向张启鸿介绍了村子的历史、人口、经济和低收入户的各种情况,还介绍了后黑龙庙村未来产业升级改造和民宿旅游的发展思路,并对北京建筑大学对后黑龙庙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和我校加强合作,推动后黑龙庙村经济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谷天硕表示,会努力做好学校与后黑龙庙村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利用好各项政策和资源,脚踏实地的为后黑龙庙村的办实事、办好事。交流结束后,张启鸿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向后黑龙庙村赠送了我校教师的绘画作品。

 

 

  最后,杜皂银陪同张启鸿参观了后黑龙庙村,进一步了解村子的建设和布局,为下一步精准帮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