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作者:扈恒畅    发布日期:2022-08-10

9月23日下午,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在大兴校区34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内容和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白莽主持会议。

  白莽书记全面讲解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间安排和主要内容,对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

  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北京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活动“8+2”方案要求,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部署,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和各项任务。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内容和精神学深悟透,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一一整改,全面解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他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中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理论学习到位。要进一步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相关理论学习材料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二是查找问题到位。要牢牢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从服务师生的角度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做到知行合一,把查找问题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三是整改落实到位。要狠抓整改落实、破解难题,要逐条对照查摆出的各项问题,对简单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复杂的问题要拿出时间表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