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党政办举办寒假读书分享交流会

作者:秦立富    发布日期:2019-03-19

  为进一步提升办公室人员综合管理水平,浓郁办公室学习文化氛围,建学习型组织,3月8日,党政办公室举行假期读书分享交流会。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副主任魏强、吴建国及全体办公室人员参加活动。

  分享交流会上党政办公室五名同志分别分享了 《大学的改革》、《斯坦福的创新力:来自世界一流大学的启示》、《大学之路:陪女儿在美国选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如何追求卓越》、《回归大学之道》、《人工智能》等六本书的读书心得与思考,分享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进管理和建设经验、中国建设一流的大学的方法途径、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等。分享交流过程中,大家针对高等教育面临形势、东西方高等教育差异、如何向世界一流大学学习等进行了讨论,同时重点对学习内容如何应用到我校发展和具体岗位工作中进行了专门研讨。过程中,大家时而解读文本,时而阐述观点,时而畅谈体会,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多。

  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在会上提到:一人读书,多人分享,假期读书分享交流会是党政办公室文化建设的良好传统,希望通过假期前选书、假期中读书、假期后分享等环节推动部门人员养成良好读书学习习惯,提高读书效率,掌握更多高等教育知识,在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的同时,更好完成岗位工作职责和实现个人发展目标。

  翻页之间,就是另外一个世界;党政办公室通过读书会等形式一直着力打造学习型、知识型机关部门,强化卓越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为学校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做出更大贡献。此后,党政办公室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并向更大范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