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党政办联合党支部赴延庆后黑龙庙村开展党性实践主题活动

作者:赵亮    发布日期:2018-1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突出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11月14日,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在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白莽带领下,一行13人赴延庆后黑龙庙村开展党性实践主题活动,看望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谷天硕,并进行座谈和实地参观。机关党委和工会联合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谷天硕向大家作了《心怀百姓,砥砺前行》的主题分享,围绕 “如何让村民脱低增收?”“两年后我能为村子留下什么?”两个驻村重要目标,全面展示了两年来自己在驻村帮扶工作中的做法、成效和感悟,充分体现了党员的为民情怀和北建大人敢为人先、坚毅笃行的可贵品格。

  随后,白莽为大家上党课。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习梁家河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实践活动材料,一起追忆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习近平“情系百姓、为民造福”的初心和担当。他指出,学习梁家河精神,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执着、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矢志奋斗、砥砺前行的坚韧品格。白莽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校师生应当为新时代北京和学校发展主动担当、有所作为。支部党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勇于亮明党员身份,经常走出办公室接地气,走到师生中间听民意,不断改变工作作风,以榜样示范作用带领全校师生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白莽还代表支部向后黑龙庙村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谷天硕代表村委接受赠书。

  

  会后,谷天硕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后黑龙庙村委会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及冬奥民宿建设情况。

  

  支部党员实地感受了驻村帮扶工作所取得的系列成绩。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在后黑龙庙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