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政办联合党支部活动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扈恒畅    发布日期:2022-08-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7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活动,党委书记王建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并为支部党员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支部委员扈恒畅、赵亮分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历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指导思想和十九大对党章做的10处重大修改等内容。支部书记白莽向大家重点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指出,“一个主题、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三者有机统一,共同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框架和理论体系,深刻揭示了新时期的主要矛盾,为新时期国家事业的发展开辟了新境界,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永葆活力,始终带领全国人民苦干实干,为人民谋福祉。他希望支部党员能够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本职工作,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自身的精神食粮,书写好高校教育工作的“奋进之笔”和“得意之作”。

  听完党员的分享,王建中对十九大精神作进一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有效做到学习全覆盖。通过集中专题学习,深入研讨交流,对于党员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积极主动地把政治、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建中要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需要在“四个深入”上下大力气。一是要深入学习,入脑入心。支部党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和座右铭,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十九大闭幕式、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力争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二是要深入宣传,凝心聚力。支部党员要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支部党员不仅要以身作则,提高自身能力,学深吃透十九大精神,而且还要以上率下,发挥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师生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要深入调研,知行合一。支部党员要围绕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扑下身子走进基层,开展深入调研,了解师生需求,找出难点、痛点,提出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四是要深入贯彻,取得实效。支部党员要自觉主动对标十九大,用新时代的新标准指导办公室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干出新气象,确保取得新成效。

  王建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政办联合党支部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高谋一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出谋划策;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升协调服务水平,增强战略思维能力,为全校师生做出表率,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提质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