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白莽    发布日期:2022-08-10

   4月21日,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中心、校友办、教育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举行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推选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党委书记王建中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换届选举大会并讲话,与支部党员开展思想交流,对支部党员提出严格要求和殷切期待。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李大伟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在2017年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李大伟对教工党员交纳党费的具体情况进行说明,并对近三年支部在开展学习、组织生活、履行职责等党建工作内容作了认真翔实的总结。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新一届支部委员。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决定,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担任新一届支部书记。

  白莽代表支部委员会对上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新的构想。他表示,要以身作则,锐意进取,切实带领支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与时俱进,有效保证学习和实践活动有数量、有质量、有份量、有向量,既注重形式又注重内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支部党员的获得感。

  王建中在讲话中对党政办联合党支部新产生的支部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支部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要带领支部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身体力行搞好自身建设。他指出,基层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联合党支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拥有战略眼光,维护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为全校做好表率、打好样板,成为践行“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校训精神的模范。他强调,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和党员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工作标准规范,切实把联合党支部打造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党支部,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本领,让“学习经常化、制度化”成为新常态,养成勤学习、爱学习的习惯,练就敢于研究、敢于碰硬的能力,在服务广大师生中实现党员的自身价值。

  2017年是基层党建的重要之年,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中心、校友办、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基本遵循,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积极谋划,从严从实,将各项工作抓严抓好抓实,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